首页 体育频道 体育资讯 正文

足球高尔夫明年1月开赛 中国赴阿根廷PK世界劲旅

字号: 2015-12-10 22:50

核心提示:离2016阿根廷世界杯只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足球高尔夫中国队的四名选手——栾晨、皮思维、纪捷和刘梦扬正努力备战,期待中国队这支“神秘之旅”在南美

足球高尔夫中国队的四名选手——栾晨、皮思维、纪捷和刘梦扬

离2016阿根廷世界杯只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足球高尔夫中国队的四名选手——栾晨、皮思维、纪捷和刘梦扬正努力备战,期待中国队这支“神秘之旅”在南美潘帕斯草原有惊艳的表现。

本届世界杯将于1月5日~10日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的皮拉尔高尔夫俱乐部进行,届时世界杯将有来自30个国家和地区的逾300名选手参赛,“巫师”贝隆将作为世界杯的推广大使亮相,并有可能带儿子一起参赛,马拉多纳或将出席。

中国队一圆世界杯之梦

本届阿根廷世界杯,将先后进行三轮54洞个人比杆赛和三轮27洞团体赛的角逐,其中团体赛将计算全部4人的成绩。

栾晨强调,中国队是第一次出征世界级大赛,“我们算是一支神秘之旅。”但是栾晨对中国队此次阿根廷之旅充满信心,“我们既有职业足球选手的优势,如踢球的力量和准确性,也有高尔夫选手(刘梦扬)的长处,如懂得在场上看线、判断地形。在一次次训练调整后,目前我们的状态在慢慢上升。”

今年10月,阿根廷足球高尔夫联盟公共事务总监Daniel Yamamoto在观澜湖观看了中国足球高尔夫总决赛后,对中国队的4名队员(在五轮中国足球高尔夫锦标赛中积分排名前四的选手)的实力表示认可,并认为中国队将是阿根廷最强有力的对手之一:“足球高尔夫的偶然性很大,国家之间的实力相差不大,不像足球一样。中国队将有希望冲击世界杯冠军。”

群雄逐鹿,个个虎视眈眈

第一届足球高尔夫世界杯于2012年6月在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举行,到现在,世界足球高尔夫联盟已有22个成员国。

本届世界杯离开赛不到一个月,各国已陆续公布参赛阵容。本次阿根廷世界杯,意大利队将派出16人队伍,包括今年的意大利联赛冠军马克·卡维尔赞,2014年的最佳球员马克·特伦廷以及2013年意大利锦标赛冠军、欧洲足球高尔夫杯巡回赛排名前20位的马克·卡里卡托。

来自英国的本·克拉克,他连续3次在欧洲足球高尔夫杯巡回赛中夺冠,被称为“帽子戏法英雄”。克拉克目前在该赛事排行榜中名列第二,他的同胞尼克·艾龙紧随其后——按国家排名,英国队目前高居榜首。

瑞士选手莱昂内尔·杰科特是体育老师,同时也是一名足球高尔夫球员、教练。今年夏天,杰科特在德国、爱尔兰踢了超过300个洞,在今年所参加的9场欧洲足球高尔夫杯巡回赛中,他总是位于Top10行列,他说“我已经迫不及待想和来自世界各地的选手在这个盛大的比赛中见面。”

当然,我们不要忘记阿根廷队。作为东道主和传统足球强国,他们必然剑指冠军。

观澜湖率先吃螃蟹

作为全球第一大高尔夫球会,观澜湖自成立20多年来,举办过高尔夫世界杯、汇丰冠军赛、世界女子高尔夫锦标赛和世界明星赛等享誉世界的顶级赛事。观澜湖总爱尝试新鲜,于去年夏天重磅推出足球高尔夫赛事,没想到近百个参赛名额刚放出就被一抢而空,还有很多人从外地赶来参赛。

套用中国足球高尔夫联盟主席、观澜湖集团副主席朱鼎耀的话说,观澜湖总是第一个吃螃蟹。今年3月,观澜湖正式注册成立中国首家足球高尔夫机构——中国足球高尔夫联盟,自今年6月起,举办了5场足球高尔夫锦标赛,每轮均有上百人参赛,不乏前足球国脚彭伟国、深圳红钻选手谭宾凉和中国女足主力谭茹殷等球星。

今年10月,观澜湖特地开辟了一片足球高尔夫公众球场,向公众开放,100元/9洞、180元/18洞的价格非常亲民,跟踢场足球一个价,比打一场高尔夫便宜了不少。

作为中国足球高尔夫的倡导者,朱鼎耀希望集众人之力将这项运动做强、做大,“未来将有更多球会加入中国足球高尔夫联盟。会员将可在更多高尔夫球会踢球,体验不同的球场带来的挑战。”

中国足球高尔夫联盟主席、观澜湖集团副主席朱鼎耀表示,相比其他国家,中国队从事足球高尔夫的时间或许没那么长,但起点却不低,“观澜湖将全力协助中国队出征阿根廷世界杯。”除了为中国队承担交通、住宿、签证以及参赛费用,观澜湖还组织了一只强有力的后勤团队协助中国队备战,如赛制讲解、规则指导、比赛球场介绍以及多次世界杯模拟比赛等。

玩转足球高尔夫的名脚

贝隆、帕潘、维尔托德、戈武、弗兰克·德波尔、古利特、西多夫、马凯、奇拉维特、卡雷姆布、马塔、埃雷拉、布莱恩·休斯、埃文斯、斯莫林

Tags:足球 高尔夫 中国队 世界 中国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