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体育频道 体育资讯 正文

申雪赵宏博对申冬奥信心十足:京张有巨大优势

字号: 2015-07-15 09:52

核心提示:申雪、赵宏博这对夺得过温哥华冬奥会双人滑冠军的冰上伉俪,是今年“冰上雅姿”的艺术总监兼演出主持。

资料图:申雪和赵宏博。

为期5天的“2015冰上雅姿盛典”上周末落下帷幕,这场由花滑伉俪申雪赵宏博搭台,全球冰上高手献技的盛典在两岸四地掀起高潮,对于北京和张家口申办2022年冬奥会也是一种很有力的推动,2022年冬奥会举办地则将在本月末揭晓。

今年的冰上雅姿盛典邀请到了多位冰坛世界冠军和奥运冠军献艺,不仅有中国冰迷的老朋友——“冰上妖姬”约翰尼·威尔、瑞士旋转王子兰比尔、“小丑”科特·布朗宁,还有新科世锦赛男子单人滑冠军——西班牙名将哈维尔·费尔南德兹,索契冬奥会冠军、美艳动人的索特尼科娃,美国冰舞奥运冠军梅丽尔·戴维斯/查理·怀特等新面孔。其中上周六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的那场演出虽然恰逢台风“灿鸿”,依然吸引了许多沪上冰迷的捧场。

申雪、赵宏博这对夺得过温哥华冬奥会双人滑冠军的冰上伉俪,是今年“冰上雅姿”的艺术总监兼演出主持。赵宏博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北京携手张家口申办2022年冬奥会成功,将极大地促进中国冰雪运动的发展。中国冬季运动的参与者们,都非常渴望在家门口代表国家把最好的一面展现出来。目前中国花样滑冰方面正在储备后备力量,这也是为2022年冬奥会做准备。希望到时候有很多的人才可供国家队挑选。

谈到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的优势时,作为国家花滑队教练的赵宏博认为,北京有2008年成功举办夏季奥运会的经验,有非常出色的场馆。至于不少人关心届时的雪量问题,应当说计划要举办众多雪上比赛的张家口崇礼历年来的雪量都很大。北京申办冬奥会得到了广大民众的支持,对于申办成功非常有信心。而现任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花滑部副部长的申雪则显得更有信心:“京张有巨大的优势,申办2022年冬奥会,我们也是想让更多的青少年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来。”

记者 张逸麟

Tags:赵宏博 申雪 冬奥会 优势 信心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