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体育频道 体育资讯 正文

三星杯决赛柯洁一目半取胜获“赛点”

字号: 2015-12-08 17:40 来源:皮卡车市

核心提示:中新社上海12月8日电(马化宇)2015“三星车险杯”世界围棋大师赛(以下简称三星杯)决赛首盘较量8日在上海落子,经过283手的激烈交锋,最终柯洁以一目半的优势小胜时越,在三番棋决赛中抢得“赛点”。实战中柯洁九段执黑先行,双方开局落子极快。时越的棋风势大力沉,柯洁则是灵活多变。

中新社上海12月8日电 (马化宇)2015“三星车险杯”世界围棋大师赛(以下简称三星杯)决赛首盘较量8日在上海落子,经过283手的激烈交锋,最终柯洁以一目半的优势小胜时越,在三番棋决赛中抢得“赛点”。

实战中柯洁九段执黑先行,双方开局落子极快。时越的棋风势大力沉,柯洁则是灵活多变。

双方战至24手,白棋没有选择顶尖转换反而率先开始寻求变招,时越虽然因此捞取了一定的目数,无奈柯洁稳健地将黑棋的局势下厚,使得白棋无劫材(围棋术语)。

进入关键的收官阶段,时越反击,脱先抢占大官子,而柯洁看准局势向中路发起进攻,导致时越一着不慎露出破绽,最终柯洁以一目半的微弱优势取得决赛首日的胜利。

继2009年中国棋手孔杰与邱峻携手闯入决赛后,今年三星杯迎来了历史上第二次“中国内战”。目前,柯洁与时越是国内等级分排名前两位的选手,此次比赛被不少人视为世界棋坛的巅峰对决。在韩国选手无缘决赛的情况下,依然有不少韩国记者和棋迷远赴上海前来观战。

本次两人的晋级之路并不平坦,柯洁连连在淘汰赛中遭遇罗玄、卞相壹、李世石等韩国名将的阻击,而时越也是击败了韩国金东昊、队友唐韦星等强敌,最终与柯洁会师上海。

据赛程安排,三番棋第二盘的较量将于明日(9日)继续进行。(完)

Tags:柯洁 三星杯 赛点 决赛 一目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