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体育频道 体育资讯 正文

2015广州马拉松将鸣枪开跑 三万参赛人数创新高

字号: 2015-12-05 21:05 来源:皮卡车市

核心提示:据赛事组委会介绍,今年广马总参赛人数为30000人,其中全程马拉松赛10000人、半程马拉松赛7000人、迷你马拉松赛13000人。

中新网广州12月5日电 (陈骥旻)5日,记者从2015广州马拉松赛(以下简称“广马”)媒体见面会上获悉,本届广马共吸引46个国家和地区,共30000名跑手参加,其中46名特邀选手也已全部抵达广州,赛事将于明日7时30分在花城广场鸣枪开跑。

据赛事组委会介绍,今年广马总参赛人数为30000人,其中全程马拉松赛10000人、半程马拉松赛7000人、迷你马拉松赛13000人。在本届参赛选手中,年龄最大的全程马拉松赛男子选手为78岁、女子选手为73岁;年龄最小的全程马拉松赛男子选手为20岁、女子选手为20岁。

按地域分布统计,广州地区人数为19611人,非广州地区人数为10089人,其中港澳台地区人数为780人。此外,本届赛事还吸引了外籍参赛选手300人。

来自加拿大的特邀选手Reid Allan Coolsaet表示,中国的马拉松赛正吸引着越来越多的马拉松爱好者参加,自己是第一次参加广马,非常期待跑出好的成绩。

据悉,今年广马将首次提供即时成绩短信通知服务。在选手冲刺后,大约二十分钟左右,即可收到成绩的短信通知。此成绩仅供选手参考,最终成绩以广马官网公布的为准。选手在第二天,12月7日,可上广马官网查询成绩并下载成绩证书。

同时,今年广马的成绩证书也有所提升和优化,信息更丰富,将提供枪声成绩、净成绩、分段成绩(选手通过每个分段计时点的成绩),以及排名,让选手更全面的了解自己的比赛成绩。(完)

Tags:选手 成绩 广马 广州 马拉松赛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