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体育频道 体育资讯 正文

全国山地竞速挑战赛迎“雨战” 90后小将揽升降赛冠军

字号: 2015-12-05 21:05 来源:皮卡车市 作者:李婷婷

核心提示:全国山地竞速挑战赛迎“雨战”李婷婷摄全国山地竞速挑战赛迎“雨战”90后小将揽升降赛冠军李婷婷摄全国山地竞速挑战赛迎“雨战”90后小将揽升降赛冠军李婷婷摄中新网丽水12月5日电(记者李婷婷)淅淅沥沥的雨,让十二月初的浙江松阳笼罩在一片烟雨之中,多了一份柔情,同时也给参加山地赛的运动员们带来一项挑战。12月5—6日,全国山地竞速挑战赛暨年度总决赛在松阳揭幕,即使降雨降温,仍然挡不住选手参赛的心。

全国山地竞速挑战赛迎“雨战” 李婷婷 摄

全国山地竞速挑战赛迎“雨战” 90后小将揽升降赛冠军 李婷婷 摄

全国山地竞速挑战赛迎“雨战” 90后小将揽升降赛冠军 李婷婷 摄

中新网丽水12月5日电(记者 李婷婷)淅淅沥沥的雨,让十二月初的浙江松阳笼罩在一片烟雨之中,多了一份柔情,同时也给参加山地赛的运动员们带来一项挑战。12月5—6日,全国山地竞速挑战赛暨年度总决赛在松阳揭幕,即使降雨降温,仍然挡不住选手参赛的心。最终,“90后”两位小将——来自昆明乐跑长跑俱乐部的贾俄仁加和来自北京乐行家的陆阳春分获男女升降赛冠军,成绩分别为5小时25分54秒和5小时19分34秒。

记者了解到,此次比赛项目分为登高赛和升降赛。登高赛长约10公里,累计爬升约950米;升降赛路线长度女子45公里,累计爬升高度2800米,男子50公里,累计爬升高度3000米。

5日白天举行的是升降赛。比赛主路线沿松阳三都步道,总长100公里,境内平均海拔640米。然而,受弱冷空气和暖湿气流共同影响,比赛过程中天气非常寒冷,而且雨越下越大,地面上也有了积水。

比赛结束后,不少选手都浑身湿透,被冻得瑟瑟发抖。男子组升降赛冠军贾俄仁加坦言“这是一次让人印象深刻的比赛”。他说,途中曾因地面湿滑摔过两跤,“跑到山顶的时候,因为天气太冷,肌肉都没知觉了,脚步也迈不开,只能硬撑着。”

即使如此,但跑友们热度不减。贾俄仁加觉得,也许只有恶劣天气才会真正让人体会山地赛“挑战自我,超越极限,坚韧不拔”的精神。他相信经过这次,以后面对更恶劣的比赛环境会更加“淡定”。

同样,女子组升降赛冠军、23岁陆阳春的夺冠之路也跑得不平坦。对于才第二次参加山地赛的她来说,对比赛结果很满意。“比赛中我也摔了两次,天气特别冷,跑得挺辛苦,但总算坚持下来了,非常值得。”

跑过如画的风景,跑过曲折的赛道,跑过寒冷的天气,每一届山地竞速挑战赛,对于跑者而言,不仅是对城市文化的感受,也是对自身的一次次超越。据悉,此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登山协会、浙江省体育局、丽水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松阳县人民政府、丽水市体育局承办,共有来自国内各地15个省市的26支队伍近120人参加。(完)

Tags:竞速 雨战 山地 挑战赛 冠军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