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体育频道 体育资讯 正文

2015“宝岛杯”两岸高尔夫名人邀请赛明日开杆

字号: 2015-12-04 21:18 来源:皮卡车市 作者:王子谦

核心提示:2009年,海南省高尔夫球协会和台湾省体育总会高尔夫球协会在海口签署了《海南省高尔夫球协会与台湾省体育总会高尔夫球协会建立民间友好合作关系意向书

中新网海口12月4日电 (记者 王子谦)记者4日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5年“宝岛杯”两岸高尔夫名人邀请赛将于12月5日至6日在海口举行,曾任国台办主任、海协会会长、现任海协会顾问的陈云林及曾任海基会董事长的江丙坤等前两岸政要及有影响的政商界人士将参加今年赛事。

比赛共进行两轮36洞,分65岁以上组和65岁以下组,设团体赛和个人赛,设置团体总杆、个人总杆、净杆、最远距离、最近洞以及多个趣味性奖项。

据介绍,本届赛事为首届“宝岛杯”两岸高尔夫名人邀请赛,规格高,影响大。除陈云林和江丙坤外,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台企联)会长郭山辉、副会长王姿涵、副会长王尚卿及部分理事等知名台资企业负责人将参加;台玻集团总裁林伯实、摩卡食品公司董事长刘文举、台湾人寿董事朱炳昱等知名台湾企业家;台湾体育总会高尔夫球协会会长卢照琴率台湾高协及高尔夫业界的知名人士也将参加比赛。

除参加“宝岛杯”两岸高尔夫名人邀请赛外,相关人员还将出席两岸诗会暨桂冠诗人颁奖典礼;拜会省委省政府领导;组织赴海口及周边市县浏览观光、球叙等相关的活动。

活动期间,还将邀请台湾7名高水平的青少年选手参加海南省青少年高尔夫巡回赛总决赛比赛。

主办方称,希望通过“宝岛杯”达到深化交流、增进感情,凝聚共识,共同促进两岸经济、体育、旅游、服务等相关产业的合作与发展的目的。据介绍,海南第一家高尔夫球场即为台湾同胞陈清泉于1989年投资建设,随后台商投资的依必朗、东山、南丽湖球场相继建成,对海南文化体育产业投资环境的改善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为海南国际旅游岛文化建设提供了产业支撑。

2009年,海南省高尔夫球协会和台湾省体育总会高尔夫球协会在海口签署了《海南省高尔夫球协会与台湾省体育总会高尔夫球协会建立民间友好合作关系意向书》,6年来琼台两地先后轮流举办了三次高尔夫赛事。2014年9月在琼台两地签署了《关于合作承办“宝岛杯”高尔夫邀请赛框架协议》,决定共同组织创办“宝岛杯”两岸高尔夫名人邀请赛。

Tags:高尔夫 两岸 宝岛 邀请赛 名人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